奶香芝麻餅乾 (1)

奶香芝麻餅乾

 

最近老是看到同事在零食區搜尋餅乾的蹤跡

還有人搭電梯時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做餅乾

既然大家這麼殷殷期盼

這禮拜加上颱風假我等於有2天半的休假日

覺得休息的比較夠而且比較有心情進廚房玩

所以用家裡現有的材料立刻就變出餅乾了!

 

奶香芝麻餅乾 (2)

夏天真是適合做餅乾的季節

說做就做,不必苦苦等候奶油軟化

打發奶油過程也好輕鬆

加蛋汁的時候也不易有油水分離的情形

即使天氣熱烘烘

做好麵團後流的汗還沒比冬天來得多呢!

奶香芝麻餅乾 (3)

這次用的是Carol老師的餅乾食譜

她的部落格內敘述這款餅乾把油、糖量控制在最低限度

但我這餅乾是要做給一般大眾吃的

因此我有稍微調整一下內容

把原配方的蛋白換成全蛋+蛋黃

口感會比較酥鬆一點

不然我老是做脆硬餅大家應該都會吃膩吧!

 

奶香芝麻餅乾 (4)

最終烤了2盤半,共33片餅乾

 

奶香芝麻餅乾 (5)

這次有狗屁的幫忙

就有餘裕可以專心顧爐

餅乾上色得很漂亮呢!

 

奶香芝麻餅乾 (6)

一口咬下先是濃濃的奶香撲鼻而來

咀嚼過後,黑芝麻的香氣才緊接著從口中迸出

非常香濃可口卻又不甜膩的餅乾

我覺得這應該可以比美詩特莉那種一片可以賣15~20元貴森森的餅乾等級

畢竟我用的材料一點也不馬虎

總統牌的發酵奶油、吃納豆的雞生的雞蛋

要難吃也不容易啦XD

 

奶香芝麻餅乾 (7)

裝盒帶到公司胖別人囉XD

我覺得餅乾比起蛋糕麵包還要方便送人

因為體積不大容易攜帶能分送多人

還可以常溫保存至少1個禮拜

所以想作公關首選還是餅乾啦!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奶油芝麻餅乾 - 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約68個)

1.奶油 80克

2.鹽 1克 

3.糖 70克

4.全蛋 XL size 1個

5.蛋黃 1個

6.牛奶 5克

7.低筋麵粉 240克

8.黑芝麻 3大匙+1小匙 

 

實驗步驟:

1.奶油+鹽+糖打發

2.分次加入雞蛋、牛奶拌勻

3.分2次篩入麵粉

4.按壓的方式拌成團

5.加入黑芝麻切、壓方式拌勻

6.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凍1小時以上冰硬(天氣熱冰硬點比較好操作)

7.每15克揉成小球,烤盤上間隔適當距離壓扁(約0.5cm厚)

8.放進冷藏冰15分鐘(此時預熱烤箱)

9.烤箱預熱150度

10.放入烤箱烤約25分鐘,中間記得看上色掉頭

 

 

實驗檢討:

1. 每次烤餅乾的第一、二盤都在測烤溫、調整麵團厚度,總是會有一批比較失敗的餅乾,真的很傷腦筋

    但隨著烤焙餅乾的經驗增加,這次成品上色、口感都調整得還不錯。

2. 以原食譜的糖量依我的麵粉比例計算,應為64克,我增為70克其實也沒差很多!這樣的甜度還滿剛好的。

    改為蛋黃後的酥鬆度雖然比不上增加奶油量來得明顯,但尚在可接受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