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生乳酪凍 (1)

草莓生乳酪凍

 

自告奮勇說要替老妹做個生日蛋糕

想要做乳酪蛋糕,再加上知道老妹喜歡吃草莓

在眾多食譜中,最後決定做了這個生乳酪蛋糕 (Carol 自在生活 - 草莓生乳酪凍)

真不知道生乳酪蛋糕是什麼樣的口感

我自己也是非常興奮呢!

 

草莓生乳酪凍 (2)

在這波寒流來襲最冷的一天晚上

我頂著寒風跑了好幾個地方

終於買到草莓了

只是品質並不是很好

所以一次買了兩盒

盡量挑比較好的草莓出來做蛋糕

 

草莓生乳酪凍 (4)

這蛋糕一共有3層

第一層是杏仁餅乾底

第二層是生乳酪,裡面放了滿滿的草莓

第三層是草莓白葡萄果凍

每次要先完成一層後才能做下一層

 

這個蛋糕的乳酪層是狗屁做的唷!

我只是在旁邊口頭指導而已XD

 

草莓生乳酪凍 (3)

脫膜的時候有點失敗

果凍層的邊邊破碎了,好醜:(

 

但當在娘家打開蛋糕盒蓋時,濃濃的草莓味竄出來

真的是超香的!讓人好期待它的味道!

 

草莓生乳酪凍 (5)

這是在娘家拍的照片,光線比較不足

 

我覺得這蛋糕好好吃喔~

原來生乳酪凍是這樣的味道

果凍般的乳酪層有濃郁的牛奶優格味

還有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帶有杏仁香氣的餅乾底

一種蛋糕擁有多種層次

是個特別的生日蛋糕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這個蛋糕

不知道老妹喜不喜歡?

 

草莓生乳酪凍 (6) 

祝老妹生日快樂啦!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 草莓生乳酪凍

 

材料: (7.5吋蛋糕模)

 

A-餅乾蛋糕底

1.消化餅乾 90克(6片)

2.無鹽奶油 45克

3.杏仁粉 30克

 

B-草莓生乳酪層

1.Cream Cheese 350克

2.牛奶 180克

3.鮮奶油 30克

4.細砂糖 70克

5.吉利丁片 2 又1/4片(每片2.5克)

6.香草精 2小匙

7.草莓適量

 

C-白葡萄草莓果凍

1.美粒果白葡萄汁 310克

2.蘋果醋 1.5大匙

3.細砂糖 30克

4.吉利丁片 3 又3/4片

5.草莓切片適量

 

 

實驗步驟:

 

A-餅乾蛋糕底

1.消化餅乾放在塑膠袋用桿麵棍敲碎

2.杏仁粉加入混和均勻

3.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後與餅乾杏仁碎屑混和均勻

4.鋪在已鋪好烘焙紙的模型底部、用湯匙確實壓緊

5.預熱烤箱120度、烤10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B-草莓生乳酪層

1.Cream Cheese需先恢復室溫

2.吉利丁片泡冰水5分鐘軟化

3.牛奶和鮮奶油、砂糖、香草精一起加熱至糖融化

4.泡軟的吉利丁片水分擠乾、加入熱牛奶混勻

5.Cream Cheese切小丁狀

6.用打蛋器將Cream Cheese打成細緻乳霜

7.牛奶液分次(4~5次)慢慢加入攪拌均勻後放涼

8.放涼後倒入已裝好草莓的餅乾蛋糕模裡

9.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至完全凝固

 

 

C-白葡萄草莓果凍層 

1.吉利丁片泡冰水5分鐘軟化

2.果汁、砂糖、醋混勻加熱至砂糖融化 

3.吉利丁片擠乾放入熱果汁中攪拌均勻後放涼

4.切片草莓鋪在凝固的乳酪上

5.冷卻的果汁倒入蛋糕模、放入冰箱冰3小時以上凝固

6.用熱毛巾包住蛋糕模外圍數次,小心脫模

 

 

實驗檢討:

1. 用打蛋器攪打Cream Cheese這部分還滿狼狽的,只要是打這種奶油類的東西總是會損失一大堆材料Orz

2. 由於乳酪層的邊緣有用草莓裝飾,怕用小刀劃開會破壞它,所以我選擇用敷熱毛巾的方式脫模,但這種脫模方法實在不是很好用,以後還是用薄的小刀脫模吧......

3. 原配方是6吋,我把食譜的份量修改了,我沒有慕斯圈,就用家裡的底部活動蛋糕模,大約是7.5吋,乳酪層我以原食譜乘以1.75倍、果凍層為原食譜的1.5倍,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比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