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944

義大利麵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青醬了

上網查了食譜後發現青醬沒有想像中的難做

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終於在擁有自己的廚房後有機會嘗試自己做青醬

CIMG9924

炒好的松子

 

上禮拜去買了松子才知道原來松子這麼貴啊!

250g要價500元!

老公刷卡刷得阿莎力,刷完才發現梅花鹿跑了XD

其實除了松子之外,其他的堅果類都可以替代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可以這樣

不然我就會用杏仁、腰果或核桃之類等比較便宜的堅果

CIMG9928

材料就這樣,全部加在一起打碎就好了!

 

說起來容易,但其中最折騰我的就是把九層塔的葉子弄乾這件事

葉子上沒有水才能夠保存久一點

我已經盡力把它弄乾了,但還是有一點點水分

只能祈禱可以在青醬壞掉前就把它給吃光!

CIMG9934  

綠油油的青醬

 

青醬遇到空氣很容易氧化變黑

要用油封起來才能保持鮮綠

在調味的時候試吃了好幾口

真是有夠油的,是減肥人的大敵  囧

但是美味的青醬讓我好想馬上拿塊法國麵包來抹

或是不用加料直接拌麵就很夠味啦!

 

體重先擺一旁

未來的兩個禮拜要很努力地消滅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