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巧巴達 (14)

巧巴達 / 拖鞋麵包

 

橫跨兩天的時間

我的巧巴達終於出爐了

真的沒那麼容易

不但要花時間等待

還要花好多力氣去照顧它

 

原味巧巴達 (8)

昨天我就先開始製作『法式酵頭Poolish』

這是一種含水量很高的預發酵母

發酵得好的話可以讓麵包風味更佳

放進冰箱大約發酵24小時

今天中午等酵種發酵得差不多以後

再加入新的麵粉製作主麵團

 

但我跟麵粉真的是很不熟啊......

按照食譜做總是沒辦法順利

食譜說要加的水量我根本沒加完

因為實在是太黏手了

最後我乾脆擺爛,就讓一陀像爛泥的麵團直接讓它發酵了

發酵的過程中需要折疊、翻面

食譜上千叮囑萬叮囑說要輕柔對待它

但濕黏的麵團哪那麼聽話

每次折疊的時候都黏得亂七八糟

光是跟爛泥奮戰就讓我快抓狂

更別說要輕要柔了

這時的我已經無法想像最後出爐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跟它做到最後

 

原味巧巴達 (10)

總共發酵了4個小時

終於可以把它們送進烤箱了 (謝天謝地!)

 

原味巧巴達 (12)

為了烤出脆脆的硬皮

必須在烤箱裡噴水 or 放進一杯沸水

我的小烤箱已經很擠了

為了這道煩人的手續又讓我喬了好一陣子

 

原味巧巴達 (11)

由於太黏手了,在製作過程中狂撲手粉

結果最後烤出來3顆超白的拖鞋="=

但還算有點樣子啦~

至少看得出是拖鞋麵包吧?

 

原味巧巴達 (13)

接下來就是要切開來

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

 

原味巧巴達 (16)

氣孔!真的有氣孔耶!

唉唷我的媽~

被我這樣亂搞的麵團也會成功唷?  XD

感覺上天有眷顧~甘溫哪(合掌)

雖然外面的結皮厚硬了些、氣孔也不像專業製作出來的那麼漂亮

但這顆拖鞋麵包擁有香香的脆皮、柔韌且含水量高的內部組織

我已經夠滿意了!

 

原味巧巴達 (17)

老樣子~做成三明治當晚餐囉~ 

 

現在整冰箱都放滿了麵包

可以讓我吃上好一陣子

真的是越來越宅了

連出門買麵包都不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