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蔓越莓司康 (1)

酵母蔓越莓司康

 

想要做一些小司康給星期六來家裡的蝗蟲們嚐嚐

因為當天沒有時間慢慢等兩次發酵、烘烤

所以我今天就先做了

放涼後立刻收進冷凍庫

當天再拿出來退冰

噴水回烤一下,就會像剛出爐一樣好吃

而且我沒做過酵母司康

如果當天第一次做還失敗可就丟臉了

總要先做出來試吃沒問題才能端出來請人家吃咩~

 

酵母蔓越莓司康 (3)

撿一塊試吃

 

事實上吃了一塊後停不下來

我吃了兩塊XD

 

這次我用酵母發酵的方式來做司康

食材都是純天然,不用擔心泡打粉含鋁的問題

以味道來說,比上次還要香甜好吃

完全沒有泡打粉怪怪的味道

 

好吃歸好吃

但我有一點失望......

因為口感上對我而言不是我印象中的司康

可能是被星巴克這種泡打粉司康影響了吧~

覺得司康的內部應該要是紮實帶顆粒、稍微有點濕潤感的

但我這次做出來的比較偏向於麵包

組織是有連結起來而且很膨鬆 (但又沒像麵包這麼堅固~啊不會形容)

原本以為是不是我攪拌過渡造成筋性出來了

但看了食譜( 酵母司康 - Carol 自在生活 )上的圖片也是像我這樣的感覺  

我想我應該沒有操作不當才對

而且可能因為發酵需要提高溫度導致奶油融化的關係吧~

表皮沒有泡打粉司康這麼酥

 

不知道蝗蟲們心目中的司康是什麼樣的口感?

希望大家不要期待太高才好@@

也許這有點像肯德基的比司吉,但沒那麼乾

(還是說我吃過的比司吉也不是真正的比司吉?Orz)  

(其實司康和比司吉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啦......)

 

總之,把它當作長得像司康的麵包也行囉~XD

 

酵母蔓越莓司康 (2)

胖嘟嘟把烤盤擠得滿滿的司康

 

期待星期六和蝗蟲們的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絲娃娃 的頭像
    法蘭絲娃娃

    新手廚娘大冒險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