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桃貝果 (1)

櫻桃貝果

 

酒漬櫻桃在冰箱已經躺好幾個月了

雖然沒有壞掉,但還是盡早用掉的好

所以就把它用來做貝果吧!

把櫻桃切碎連同漬櫻桃的酒汁也都揉進麵團裡了

不足的液體就用牛奶來補

沒有參一滴水唷!

 

櫻桃貝果 (2)

吳寶春師傅的貝果配方用的麵粉是法國麵包粉

之前我都是在超市裡面買很普通的一般高筋麵粉

這次我直接跳級使用水手牌的法國麵粉

使用的感覺真的差別很大!

 

櫻桃貝果 (3)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做貝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麵包的經驗越來越多

在操作的時候有越來越上手的感覺

而且水手牌的麵粉很容易就可以甩打

這是我薄膜打最好的一次了!

 

櫻桃貝果 (4)

因為發酵得還不錯

這次的貝果比之前兩次做的還大顆

 

不過這次還是有小凸槌

烤第一盤貝果時因為忙著給第二盤貝果整形

沒有好好專心顧爐,結果表面烤得太黑了:(

(拍照時把它藏起來,嘿嘿)

 

櫻桃貝果 (5)  

用水手牌麵粉烤出來的貝果香氣很棒

是脆皮的,咬起來不但柔軟又Q

我覺得是比一般麵包稍微Q一點的口感

狗屁應該會很喜歡

雖然這不是我喜歡的有嚼勁貝果

但還是很好吃喔!

下次我還要去買水手牌的高粉來試試看做一般麵包

相信一定會比之前做的更香更好吃!

 

人家說用過好麵粉之後就回不去了

真的是這樣XDDD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材料: (8個,各約100g)

A-麵團

1.法國麵粉 400克

2.全麥麵粉 100克

3.速發酵母 3/4小匙

4.鹽 1.5小匙

5.蜂蜜 1大匙

6.酒漬櫻桃汁+牛奶 280克

B-燙麵團糖水

1.砂糖3大匙

2.水1000克

 

實驗步驟:


1.法國粉、全麥粉過篩,和鹽、酵母混和均勻

2.加入蜂蜜、剩餘液體慢慢添加,不要一次加完以免麵團太黏手

3.揉成一個光滑麵團,甩打至少要15~20分鐘口感比較有嚼勁,不可超過45分鐘以免麵團筋度斷裂

4.第一次發酵:揉好的麵團放進大塑膠袋束好口,放到溫暖的地方發酵90分鐘 (室溫約22度)

5.麵團拍出空氣,分割成8份。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6.塑型

7.第二次發酵:烤盤上墊烘焙紙,把整型完的麵團放到烤盤上噴點水蓋上保鮮膜再次發酵60分鐘(密閉空間+熱水)

8.烤箱預熱220度、煮沸糖水

9.按照做好的先後順序把麵團放進滾水裡兩面各燙1分鐘

10.撈起晾乾後放入烤箱,220度烤約15-18分鐘

 

實驗檢討:

1.這次的麵團很好甩打,滿順手的~有打出薄膜喔!

2.可能因為有打出薄膜的關係,這次的貝果口感還滿軟的。但是我並不喜歡軟的貝果,要硬的才耐嚼耐飽啊!

3.做了三次,以第一次的口感最喜歡(因為最硬),可見貝果不需要打到薄膜,麵團的水分也不用加到那麼多,只要稍微揉一下讓麵團光滑即可。

(第二次為了好甩打所以拼命加水,加得比原食譜還多,結果麵團太軟了,有些黏手不好整型;而這次雖然水加不多,但可能因為含糖量較高也滿黏手的)

4.下次還想再練習整型方式,感覺搓長條再捲起黏合的貝果口感會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