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瑪奇朵 (4)

奶油焦糖醬

 

我發現我很喜歡在半夜的時候在廚房弄東弄西

本來打算今天才要做奶油焦糖醬的

但昨天晚上耐不住性子就進廚房開始煮了

 

奶油焦糖醬

我覺得做焦糖醬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焦糖離火的時機

因為鍋內的溫度很高,即使關火糖還是會繼續焦化

所以煮到比預計的顏色還淡一點的時間就要提前關火才行

我這次煮得有點過頭了,所以焦糖有點苦味

這樣也不錯啦~吃起來反而不膩

這是大人口味的奶油焦糖醬~哈哈 (自我安慰)

 

煮焦糖的步驟很簡單很輕鬆

但事後的收拾有夠累的

煮糖的不鏽鋼鍋子上面沾了焦黑的糖

用去污粉刷了三遍、刷到我肚子都餓了還刷不掉!!

只好放棄它速速上床睡覺,免得肚子餓又東吃西吃

 

躺在床上,聞著空氣中甜甜濃濃的焦糖香氣入眠真是幸福

如果也能做個甜甜的夢就好了,只可惜並沒有XD

 

焦糖瑪奇朵 (1)

今天早上起床

馬上就來試用一下奶油焦糖醬

煮了一杯咖啡、蓋了一層厚厚的奶泡後淋上焦糖醬就是焦糖瑪奇朵了!

本來想畫個可愛的螺漩圖案

可是我手抖得厲害,線條超不順

但意外地看起來像朵花 (?)

 

焦糖瑪奇朵 (5)

焦糖醬煮得比較稠一點

奶泡也打得太硬了

流動性不好很難雕花

ma~反正自己喝隨意亂畫就好了

 

焦糖瑪奇朵 (8)

 

 

 

 

 

 

 

 

實驗記錄簿

 

材料: (成品約350g)

1. 砂糖 200g

2. 水 60g

3. 鮮奶油 200g

 

實驗步驟: 

1. 先準備溫熱的鮮奶油

2. 砂糖加入水,在爐火上煮到焦糖色並冒大泡泡時關火 (注意中途都不可以攪拌)

3. 關火後立刻沖入鮮奶油 (會噴濺得很厲害,戴隔熱手套比較安全)

4. 這時可以開始攪拌,攪拌均勻後再度開火

5. 煮大約1分鐘至奶油焦糖醬濃稠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