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01)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低溫冷藏中種法&低溫冷藏發酵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念起貝果獨特的嚼感

這次做的是包入德國香腸的鹹口味貝果

 

其實用德國香腸並不是我的創意

台北車站有一家我很喜歡的貝果專賣店

他們的貝果口感跟我自己做的很接近

懶惰的時候我會就直接去買他們的貝果解饞

其中一款德國香腸貝果是我最愛的口味

不僅僅是加入了德國香腸

麵團裡也有加了一些香料

微辣鹹香的滋味讓我深深著迷

雖然不清楚他們使用的香料配方

但我決定憑自己的感覺及經驗來試做看看

也許用的材料不同,但我相信應該不會難吃才對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4)

以上圖片就是我使用的香料們

在麵團裡我加了匈牙利紅椒粉、辣椒粉、奧勒岡、羅勒

必須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張照片忘了擺出來:

法國Sel de Guerande產區的鹽之花

希望可以讓這貝果的鹹味更副層次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2)

在進烤箱前則在麵團上頭再灑上一些紅椒粉、巴西利及現磨的黑胡椒裝飾

這樣的貝果怎麼會不好吃呢?

在揉麵團時的香氣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3)

想要有更紮實的口感特意縮短了二次發酵的時間

烤得金黃胖嘟嘟的貝果出爐

一點都沒讓我失望啊!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5)

最終的成品就是我最想吃到的貝果

雖然很有咬勁卻不會乾澀

鹹度比起台北車站那家專賣店的淡

但我覺得這樣還滿剛好,不需要吃到這麼鹹!

匈牙利紅椒及其他香料的薰香氣息

香腸的Q脆、麵團Q彈的口感

再加上若有似無隱隱約約的辣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好難停下來

這貝果實在是太迷人了!

 

紅椒德國香腸貝果 (6)

搭配沙拉及新歡:瓜地馬拉安提瓜 產區的咖啡豆 做的咖啡拿鐵

今日的午餐簡單中又沒那麼簡單。

 

這就是屬於我自己的小確幸:)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材料: (8個小貝果)

A-中種麵團

1.法國麵粉 200克

2.全粒粉 100克

3.速發酵母 4克 

4.水 210克

 

B-主麵團

1.法國麵粉 100克

2.鹽之花 4克

3.匈牙利紅椒粉 1又1/2小匙

4.紅辣椒粉 1/2小匙

5.乾燥奧勒岡葉 1/2大匙

6.乾燥羅勒葉 1大匙

7..水 80克

 

C-餡料

1. 德國香腸 160克(4根)切丁

 

D-麵團表面裝飾

1.黑胡椒  適量

2.匈牙利紅椒粉  適量

3.乾燥巴西利  適量

 

實驗步驟:

A-中種麵團

1.所有材料揉成一個光滑麵團

2.持續搓揉8~9分鐘

3.滾圓放入抹油的盆中,室溫發酵1個小時後,用兩層塑膠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

  (我冷藏了約13小時)

 

B-主麵團

1.加入中種麵團與其他所有材料揉到可單手輕易甩打

2.第一次發酵:甩打700下後,滾圓放入抹油塑膠袋,用兩層塑膠袋紮緊,袋內不要有空氣

3.放進冰箱使用低溫冷藏發酵法發酵12小時以上(我花了約14小時)

4.取出麵團回復室溫,拍出空氣後分割成8等分(每個約84g),滾圓用濕布覆蓋,鬆弛20分鐘

5.第二次發酵:每個麵團桿開包入切丁狀的德國香腸後捲起,收口收緊,一端壓扁後與另一端相接收口捏緊。 整好型的麵團放在烤盤紙上,放進密閉空間加溫發酵約 30 min。

6.烤箱預熱210度

7.準備燙麵團:連同烤盤紙丟進滾水裡,兩面各燙1分鐘撈起架上瀝乾

8.麵團進烤箱前在表面刷上蛋白、灑上C材料

9.放入烤箱用210 度烤 18 min,注意上色適時將烤盤轉向及蓋鋁箔紙

10.出爐後在架上放涼

 

 

實驗檢討:

1.上次做超大貝果,這次則做迷你貝果,不想吃太多的時候這種SIZE配上沙拉剛剛好

2.由於加了全粒粉,這次甩打麵團很難打出薄膜,打了700下仍舊是不OK,但我想對貝果而言應該是無妨,所以就這樣收手,然後決定二次發酵半小時,水分添加足夠,成品不會太硬但也滿有嚼勁的。

3.這次麵團整型的收口有比之前好,爆開的只有一個,耐心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