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布蕾 (1)

巧克力布蕾

 

晚飯後吃了個在全家買的布丁當甜點

發現......我根本不必去買啊!

家裡就有材料能做了!

 

巧克力布蕾 (2)

吃完後馬上就開始自己動手做了

準備材料&製作只花10分鐘而已

真的是有時就只是個懶字而已=___=

 

巧克力布蕾 (3)

不過這實驗性質大於想吃的心情

因為我沒用過吉利丁

比例不知道該怎麼抓

我喜歡的布丁口感是比較軟嫩的

就按照網路上查到最嫩的比例去做

但人家說的最嫩到底是多嫩?

這標準實在太難估算了

 

巧克力布蕾 (4)  

結果~果然是失敗了!!!Orz

這實在是嫩到不像話

有點像外面賣的『喝的果凍』那種嫩度

根本不必湯匙就可以吃了!!!   (╯-____-)╯~═╩════╩═~

 

失敗為成功之母

現在我知道大概怎樣的比例比較適合了

而且配方的內容我也想修改一下

想要可可味更濃一點

牛奶不要那麼多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材料: (150g x 2杯)

1.鮮奶 200克

2.鮮奶油 50克

3.砂糖 40克

4.可可粉 10克

5.吉利丁片 2.5g (1片)

 

 

實驗步驟:

1.吉利丁片泡冰水5分鐘軟化

2.鮮奶、鮮奶油、砂糖、可可粉用小火加熱,攪拌至砂糖融化即關火

3.軟化的吉利丁片擰乾放入2.中拌勻

4.布丁液放涼後倒入容器,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凝固即可 

 

 

實驗檢討:

1. 布丁太軟嫩了,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吉利丁片份量要再增加

2. 以我的口味來說,這配方稍甜,還可再減糖

3. 想要模仿全家買的奶油布蕾,鮮奶油也許不要放在布丁液中,而是吃之前再淋

4. 下次嘗試這個比例看看:

水150克、鮮奶100克、砂糖30克、可可粉20克、蘭姆酒1小匙、吉利丁片5克(2片)

 

 

實驗心得:

自己做布丁成本好高,根本跟我去全家買快一樣的花費了

但最大的好處是沒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添加物

三福產業巧克力奶油布蕾

乳化劑、色素、香料  通通out!

 

如果下次用新的配方來做,連熱量都可以減一大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