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品豚骨燕麥鹹馬芬

參加廠商體驗活動不得不生出體驗報告
而且還規定要分享3篇!
其他2篇已經分享在別處了
而第3篇因為有烘焙的數據必須記錄
所以才貼在在這裡以方便日後查找
 
不甘只是單純地沖泡分享而已
想破了頭也要給它做點變化才行=__=
 
沖泡食品的精神就是快速&方便
想要在不違背這個精神的前提下做一些改變
靈機一動,來做個馬芬蛋糕吧!
雖然跟直接沖泡就可以食用的原始吃法相比還是麻煩許多
但因為馬芬本身就是一種簡易蛋糕
也是擁有快速方便的精神,這兩者不是絕配嗎XD?
 
這是我第一次做鹹口味的馬芬
而且我也沒有做過添加燕麥片的馬芬
可能在液體的份量上抓不準
但凡事總有第一次
大概計算一下比例後,就硬著頭皮上場啦!
 
 

以下是我使用的材料(圖1):
乾料:
中筋麵粉 80克 
全麥麵粉 20克 
(荷卡廚坊) 鮮蔬燕麥-極品豚骨風味 * 1杯 
(桂格) 大燕麥片-嚴選薄片 15克 
泡打粉 1小匙
小蘇打粉 1/4小匙
 
濕料:
雞蛋  2個 
砂糖  20克 
(統一) 陽光黃金豆無糖豆漿  50克 
葡萄籽油 30克 
 
事前準備:
1.先把中筋、全麥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混和均勻同時過篩,鮮蔬燕麥也過篩,篩出來的粉就是調味粉,剩下來的純燕麥我拿來秤重,大約是35克,我又自行補了15克燕麥片湊成總重50克,全部乾料混和均勻備用。
2.烤箱預熱180度
 
操作步驟:
1.雞蛋和砂糖攪打至糖融化
2.加入豆漿&葡萄籽油攪拌均勻 (圖2)
3.濕料加入乾料中以不規則、最少限度次數攪拌至大致均勻即可 (圖3)
 #Point:用打蛋器攪拌,次數最好不要超過10下,若還有顆粒狀沒拌開也沒關係,看不到白色粉末就可以了!
 
4.平均分裝到烤模中 (圖4),剛好可以分成47mmx37mm烤模6個
5.送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出爐放涼。
(烤焙時間和溫度依各家烤箱有所不同,請自行觀察烘烤情形,視情況調整) 
 

看到馬芬在烤箱裡漸漸膨起,真的是既緊張又興奮

真不知道烤出來的成果到底是如何

但至少外觀上看起來挺可愛的XD

出爐囉!真的非常非常的香喔!
 

試吃的結果是~~大成功!!!

先說說調味的部分

除為了保濕加少許砂糖外

完全就是用極品豚骨本身的調味,沒有另外再添加了

這樣的比例是剛剛好!

吃不太出砂糖的甜味,也不會太淡或太鹹喔!

 

再來說說口感

 

整體是偏乾的但我還可以接受

雜糧比例比較高,所以口感是粗粗的

平時早就吃習慣全穀雜糧的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啦!^_^

由於沒有太過度攪拌

所以蛋糕的組織是鬆軟的,不會像發糕喔!

 

由於成品算是比較乾,油量不建議再減少

若怕太乾的可以再多加20~30克的豆漿試試看

(配方裡的豆漿可以換成牛奶、水或是其他液體)

但我沒有實際測試過,不保證可以成功囉......

若液體加得多的話可能鹹度上還要再調整

這些都要靠一次次做實驗才有辦法試出最佳比例

第一次能做成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XD

 

 

好吃的鹹馬芬,做起來又快又方便

今天的午餐我一口氣就吃了兩個!

以後也許還會想再做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