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6)

日式烤可樂餅

 

想吃可樂餅又不想吃油炸物

那就用烤的吧!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1)

不過做這個實在好花時間唷~

因為麵包粉必須先小火炒過成金黃色

更別說可樂餅需要的薯泥要先做好、洋蔥絞肉也要事先炒製完成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2)

我還虐待自己做了兩種口味

左邊兩顆是爆漿起司口味

裡面包了切達起司和馬自瑞拉起司

我還加了一些迷迭香在內餡裡

馬鈴薯和起司真的很搭

加上淡淡的迷迭香香氣,我覺得好好吃!

 

右邊兩顆則是咖哩玉米口味

不過我不喜歡這個牌子的咖哩粉味道

很奇怪......說不上來.......

反正不是我想像中的咖哩味就是了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5)

另外我還做了和風海藻沙拉

裡面有七種蔬菜可以補充一下纖維質

五顏六色的~看起來就很健康!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3)

這是自己調製的和風沙拉醬

味道非常非常棒噢!

完全不輸日本料理店賣的沙拉

之前我也曾經試著調過一次

但總覺得還缺些什麼

而這次我加了山葵(綠芥末)進去

原來這就是缺少的那一味!

 

這裡記下比例:

1.醬油 2大匙

2.龜甲萬醬油和露 2大匙

3.工研蘋果醋 3大匙

4.奧利塔陳年葡萄醋 3大匙

5.砂糖 1大匙

6.麻油 1大匙

7.山葵 1小匙

8.鹽 1/4小匙

9.胡椒粉 少許

10.炒過白芝麻 1大匙

 

算算原來我總共用了10種材料

難怪調出來的味道這麼專業XD

 

日式烤可樂餅&和風海藻沙拉 (4)

狗屁小郁家今晚的日式晚餐

看起來簡單,可是做起來真的好累="=

 

用烤的可樂餅吃起來很清爽

我可以一口氣就吃下兩大個咧~

外皮的口感不是酥,比較偏脆

跟油炸的相比當然是有差別囉!

越香越酥的東西就要用很多很多油~可怕

 

在寫這篇記錄時狗屁還沒回到家

他回來看到這陣仗一定會感到很驚喜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