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果醬 (12)

草莓果醬

 

抓住草莓季的尾聲

趕緊把草莓果醬做起來

這樣就可以享受草莓香甜的滋味久一點:)

 

草莓果醬 (1)

又拔光一顆檸檬的衣服XD

 

草莓果醬 (2)

用糖和檸檬汁醃漬草莓2小時

利用這段等待的時間我做了蜜漬橙皮

做完剛好接著熬草莓果醬

 

草莓果醬 (4)

醃漬兩個小時後的草莓

美麗的豔紅和草莓的甜香讓人想把整鍋吞了~忍住!

 

草莓果醬 (5)

取一部份打碎到回鍋中開始熬煮

起了好多泡泡啊~"~

這泡泡一直熬到最後都還很多

我也沒把它撈掉

直接裝罐!

 

草莓果醬 (6)

趁熱倒立

這樣可以抽真空喔!

 

真空的果醬可以在室溫擺半年應該沒問題

草莓果醬 (13)

我放的糖量是按照食譜指示

還滿甜的~但這樣比較能夠保存

所以我用了一整顆檸檬汁增加一點酸度

希望吃起來酸酸甜甜不要太膩

 

草莓果醬 (15)

一個晚上做兩種果醬好拼XD

 

 

題外話...

去全聯買柳橙和草莓的時候

看到旁邊架上擺了兩種果醬

剛好就是柳橙和草莓果醬

一大罐才99元

當下我就傻在那兒

開始質疑到底有沒有必要自己做果醬

我買這些材料的成本是市售果醬的好幾倍

又要花很多時間精神去製作

真的值得嗎?

 

但轉念一想

我就是喜歡待在廚房

享受自己慢慢完成料理的過程

我的成品是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

怎是外面賣的能比擬的呢?

如此給自己打氣之後

我堅定地走向收銀區結帳離開

回家開心地熬煮我的手工果醬:)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烘焙新手的第二本書:130道不敗超人氣麵包全圖解

 

材料: (成品約580克)

1.草莓 580克

2.砂糖 250克

3.蜂蜜 40克

4.檸檬汁 1個

 

  

實驗步驟:

1. 草莓和其他材料醃漬2~3小時以上

2. 取1/3草莓用果汁機打碎後,倒回原鍋

3. 用小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到喜歡的濃稠度

4. 我煮了大約25分鐘,滴一滴果醬到清水裡不會暈開為止

 

 

實驗檢討:

1. 中間試吃覺得酸味不夠,就多加了些檸檬汁,最後加的量差不多是一顆檸檬的份量

2. 這果醬對我來說實在是滿甜的,但不用抹很多就有滋味,這樣也不錯啦~可以吃很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