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瑪奇朵鬆餅 (1)

焦糖瑪奇朵咖啡鬆餅

 

由於做了焦糖醬

最近什麼東西都要加焦糖

鬆餅麵糊裡面剛好有香草精

配上咖啡和焦糖就是正統的焦糖瑪奇朵風味

我就這麼一試了

 

焦糖瑪奇朵鬆餅 (2)

但我熬的焦糖有點苦味

我把糖全用焦糖來取代是錯誤的

咖啡苦焦糖也苦

做出來的鬆餅當然是苦大於甜囉~

 

焦糖瑪奇朵鬆餅 (3)

美式鬆餅都要來一下疊疊樂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XD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美式鬆餅(Pancakes)

 

材料: (共煎9片)

 

1.低筋麵粉 90克

2.全麥麵粉 30克

3.牛奶 190克

4.雞蛋 1個

5.奶油焦糖醬 35克

6.即溶咖啡粉 2大匙

7.香草精 1小匙

8.鹽 1/4小匙

9.泡打粉 1 1/4小匙

10.小蘇打粉 1/4小匙

 

 

實驗步驟:

1. 雞蛋、焦糖醬、鹽、攪勻

2.牛奶微波加熱,咖啡粉和牛奶拌勻

3.咖啡牛奶、香草精加入雞蛋液

4.低粉、全麥粉、泡打粉、小蘇打粉一起過篩,與蛋黃牛奶液拌勻即為鬆餅麵糊

5.平底鍋抹薄薄一層油,預熱好就可以開始煎

 

實驗檢討:

1. 如果奶油焦糖醬不苦的話,我想加在麵糊裡應該是沒有問題,但我的不OK

2. 傳統的美式鬆餅做起來真的又快又簡單,只是泡打粉加得實在有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