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式乳酪布丁塔 (13)  

德式乳酪布丁塔

 

昨天和狗屁去全聯補貨

在蛋糕區看到法式布蕾派在特價

狗屁一時心動想買

我阻止他:『這賣那麼便宜用料看起來很差,我做給你吃就好!』

真不知怎敢這樣誇下海口,其實我根本也沒做過XD

 

德式乳酪布丁塔 (2)

有印象之前爬Carol的部落格有看到德式布丁乳酪塔的食譜

雖然跟全聯的法式布蕾派不同,但長相看起來還頗像的

狗屁應該分不了這麼清楚,用這個就可以呼攏過去了吧~哈哈

 

德式乳酪布丁塔 (1)

今天早上和狗屁去艾佳採買食材和一個6吋的小派盤 (真的是好小....但不怕烤出來一大個有吃的壓力)

中午還跑去國旗屋吃米干

吃飽喝足回到家就開始動手做布丁塔

 

德式乳酪布丁塔 (3)

製作過程不怎麼順利

因為原食譜的尺寸跟我不一樣

把材料計算成6吋的份量來做,在秤量上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6吋份量實在很小,材料份量少少的反而在操作上很難處理

 

在一陣兵荒馬亂中

終於把布丁塔送進烤箱去

 

德式乳酪布丁塔 (4)

今天我很小心地在顧爐

狗屁說我盯烤箱盯到眼睛都要被烤熟了XD

但認真看顧的的結果就是上色還滿漂亮的

賣像頗佳喔!

 

等待放涼的中間我跑去運動

大口吸氣時都聞到濃濃奶油的香實在是受不了>Q<

一運動完就立刻切開來吃了

 

德式乳酪布丁塔 (6)

 

塔皮是加了起司粉的餅乾塔皮

內餡裡面也有加起司片和起司粉還有泡了蘭姆酒的葡萄乾

我很怕蛋腥味又自行加了一些蘭姆酒和香草精

食譜本身的配方比例味道就很剛好

吃起來是帶有香濃起司味、鹹鹹甜甜的乳酪布丁

 

德式乳酪布丁塔 (5)

不過布丁餡只有薄薄一層,我覺得太少了!

下次我要做兩倍份量才夠過癮啦~

而且吃過這個德式乳酪布丁塔之後

我超想做一個法式布蕾派來比較一下

相信這口味跟法式布蕾派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法式布蕾派應該是一般的烤布蕾內餡)

 

德式乳酪布丁塔 (7)  

狗屁綁了個緞帶裝飾

就變得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甜點就是要裝飾得漂漂亮亮

看了心情都會變好呢!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 德式乳酪布丁塔

 

材料: (6吋派盤)

 

A-餅乾塔皮

1.低筋麵粉 60g

2.糖粉 18克

3.無鹽奶油 30克

4.帕瑪森起司粉 2小匙

5.蛋黃 14克、蛋白 5克

 

B-布丁內餡

1.鮮奶 36克

2.起司片 1片 (21克)、帕瑪森起司粉 3克

3.砂糖 15克

4.鮮奶油 60克

6.蛋黃 20克

7.蘭姆酒 1/2小匙

8.香草精 1/4小匙

9.蘭姆葡萄乾 2小匙

 

  

實驗步驟:

 

A-餅乾塔皮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切小塊

2.無鹽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乳霜狀態

3.依序將鹽、蛋黃及帕瑪森起司粉加入攪拌均勻

4.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使用括刀按壓的方式混合成團狀 (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混合完成的外皮麵團用保鮮模包裹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冰硬

6.將冰硬的外皮麵團取出滾圓,用桿麵棍桿成厚度約0.3~0.4的圓形片狀

7.將麵皮放入塔模中

8.慢慢按壓將麵皮壓入至充滿整個塔模,用手指將麵皮壓均勻

9.超過塔模邊緣的麵皮用小刀切除

10.塔模連同塔皮冰進冷藏維持低溫

 

 

B-乳酪布丁餡

1.材料量秤好後,烤箱預熱180度

2.細砂糖&起司片撕成小塊放入鮮奶中

3.加熱煮至乳酪片及細砂糖融化就關火

4.蛋黃打散,加入鮮奶油混合均勻

5.將煮熱的牛奶液慢慢一點一點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均勻

6.取出冰箱中塔模,均勻灑上蘭姆葡萄乾

7.攪拌均勻的雞蛋牛奶液用濾網過濾後倒入塔模中

8.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的烤箱中烘烤30-32分鐘至內餡凝固、表面出現金黃色即可

9.烤好取出稍微涼一些就小心倒出來脫模放涼

 

 

實驗檢討:

1. 雞蛋牛奶液倒入塔模後應該立刻放進烤箱比較好

2. 材料B應該要用原食譜的份量比較剛好、不必修改!

    鮮奶40g,乳酪片2片(約42g),細砂糖25g,
    動物性鮮奶油120g,蛋黃2個,蘭姆葡萄乾1大匙

 

3. 這個塔皮好像不必用叉子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