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85  

紅豆銅鑼燒

 

銅鑼燒的餅皮跟鬆餅差不多,只是多加了蜂蜜

之前在娘家曾經做過一次銅鑼燒,是用鬆餅粉做的

前兩天煮了非常漂亮的蜜紅豆,但手邊沒有鬆餅粉,想做銅鑼燒怎辦咧?

只好上網找找看食譜,原來用全蛋打發就可以做出膨鬆的餅皮

最近我全蛋打發感覺越來越有fu,有了電動打蛋器後,鬆餅粉也不用買了

想吃鬆餅家裡就變得出來啦!

 

CIMG0184  

閃閃發光的蜜紅豆!

這光澤好美呀!並不是我修圖唷~本來就是這樣閃亮亮的!

這次煮的時間抓得恰到好處,表皮完整~紅豆口感也很綿密,完美!

紅豆壓碎在鍋子炒乾後就可以夾入銅鑼燒當內餡了(一般有混入奶油,但我怕胖省掉)

 

CIMG0187

但原本預計可以做四個銅鑼燒的麵糊(8片餅皮),最後只煎出6片銅鑼燒皮........

第一片還因為鍋子不夠熱而失敗,所以最後成品

就是這兩顆啦~~塞牙縫都不夠>_<

這個食譜做出來餅皮比較膨,口感比較鬆而且乾

食譜作者也叮囑要包保鮮膜以免乾掉

我喜歡濕濕軟軟的銅鑼燒餅皮,這款雖然蜂蜜味超香的,但口感不是我的菜

我還想去找別的食譜再做一次,但不是今天~

再吃下去可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