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油低卡洋芋片  

無油低卡洋芋片

 

這不是全部的量,在拍照前已經被我吃掉1/3了吧!

 

明明該是吃午餐的時間,我卻嘴饞得緊想吃零食

看著冰箱裡本來打算做三明治夾餡的馬鈴薯

想到曾經看過有人自製洋芋片的食譜

立刻把馬鈴薯拿出來洗乾淨==>切片==>調味==>微波!

香噴噴的洋芋片就完成了!

完全沒放一滴油,只有簡單用鹽、迷迭香、黑胡椒、巴西利灑一灑調味就很好吃了

 

不過第一次做總有些不完美的地方

我沒有專門做洋芋片的容器,只好平鋪在盤子上微波,洋芋片會黏在盤子上

剛微波好時盤子非常地燙,碰到我餐桌上的塑膠袋不到一秒鐘立刻熔出一個大洞!

盤子很燙要把洋芋片拔下來還真是辛苦~"~

 

洋芋片微波的時間也不好掌握,切片好的馬鈴薯分成兩盤

第一盤我微波2分鐘不夠乾,又再微波2分鐘還是不夠乾

最後總共微波了6分鐘,拿出來上色不均

有些偏白有些偏焦

第二盤我直接微波4分鐘,拿出來整盤顏色都偏焦黃,還好沒整個黑掉@@

 

顏色偏白的看起來像正常洋芋片,但是吃起來不夠脆

顏色看起來有點焦焦的反而口感像市面上賣的一樣,不但脆而且超香的!

 

我邊吃邊想還可以改進的地方

洋芋片瞬間被我嗑光~~一整顆馬鈴薯耶!

大約150大卡 = 半碗飯的熱量

雖然無油且相對健康,還是要節制不能吃多!

 

現在已經在想下次要做什麼口味了

灑辣椒粉or起司粉應該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