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泡菜鮪魚冷麵 (1)

韓式泡菜鮪魚冷麵

 

這是我今天中午的便當

由於公司只有蒸飯箱沒有微波爐

而且同事告訴我蒸飯箱是屬於沒有水氣乾蒸的那種

所以便當菜要帶不容易乾掉的

像葉菜類的就比較不適宜

我就是比較喜歡吃青菜咩~

這樣不符合我的飲食習慣!

所以這幾週我都是帶三明治和沙拉之類的冷食當午餐

想要再多點變化,只能趁假日時先做好

不然平時晚上實在沒有時間體力做這麼麻煩的便當

 

韓式泡菜鮪魚冷麵 (3)

想了很久決定來做韓式冷麵

可以不用拿去蒸

冷食也不會奇怪

 

韓式泡菜鮪魚冷麵 (2)

特地做了溏心蛋

一擺上去便當整個就大升級

視覺上真是太引人食慾了!

 

DSCF0256     

韓式泡菜鮪魚冷麵最適合天氣熱的時候吃

酸甜微辣的韓式拌醬既清爽又開胃

搭配色彩繽紛的蔬菜

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實驗紀錄:

 

韓式冷麵拌醬  (搭配150克的乾燥麵條)

這是依照我自己口味調整的,整體偏酸辣,甜度較低

1. 韓國辣椒醬 30克

2. 糖 8克

3. 醋 2大匙

4. 芝麻油 1/2小匙

5. 炒過白芝麻 1/2小匙

6. 切碎泡菜 150克

7. 冷開水 1大匙

 

全部攪一攪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