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袋Pita餅 (13)

Pita口袋餅

 

冰箱裡的調理麵包剛好通通都吃光了

所以乾脆做個有趣的Pita來玩玩

這次連假狗屁也有放

所以多了一個幫手幫我把製作過程記錄下來

 

我是用Carol老師的配方

但是尺寸是食譜的兩倍大喔!

因為薄薄的餅皮吃一個不會飽嘛......

 

我發現很多麵餅的食譜配方其實都差不多

如果是不加酵母的麵團

可以做成墨西哥捲餅的餅皮、中式的荷葉餅、牛肉捲餅餅皮

加了酵母則可以做Pita或是Pizza

所以這次我只取了其中一半的麵團做成Pita

另一半就拿來做Pizza餅皮

口袋Pita餅 (3)

想要做出成功的Pita最重要的兩個要件就是

1.麵團要桿得夠薄

2.烤箱的溫度要夠高

 

口袋Pita餅 (8)

在烤箱裡膨脹得像氣球

超可愛的XD

 

口袋Pita餅 (9)

真的是好有喜感哪......

 

口袋Pita餅 (14)

切開來的大洞洞就可以包入各式餡料

做成自己喜歡的三明治囉

 

口袋Pita餅 (16)

這是我準備的材料

 

口袋Pita餅 (19)

大尺寸可以裝進好多配料

吃一個就夠滿足囉!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 口袋麵包 Pita

 

材料: (4個麵餅,每個還可再對切成兩個口袋)

1.中筋麵粉 300克

2.水 180克

3.鹽 1小匙

4.糖 1小匙

5.速發酵母 4克

 

實驗步驟:

1.所有材料混合成均勻無粉粒的麵團

2.麵團搓揉10分鐘至三光:盆光、麵手光、麵團光!

3.滾圓放入盆中,表面噴點水置入密閉空間發酵約60min至兩倍大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壓出,平均分成4塊分別滾圓後,鬆弛15min

5.烤箱預熱 250度

6.將麵團桿成0.3~0.4cm長橢圓薄片

7.將麵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後將溫度調成220度

8.烘烤約 5~6min 即可出爐

 

實驗心得:

1.這個溫度烤出來的Pita表皮有點脆,但麵皮中心是軟的

   放涼後是柔軟有嚼勁的麵餅,我覺得這樣的口感很好!

2.一定要等烤箱溫度再提升到250度才可以放下一份麵團

3.減肥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