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蔬菜蛋餅皮 (4)

全麥蔬菜蛋餅皮

 

會做這個是完全一項意外(跟狗屁在一起意外真多)

本來預計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只要把剩餘的Ricotta用完就好

到大賣場採買食材時

狗屁看到冷凍的蛋餅皮正在特價買一送一

直嚷著說超便宜想買回家吃

 

最近玩麵粉完得正在興頭上的我怎能答應

當場就拒絕他的要求說:這我回家做給你

今天一大早趁狗屁還在賴床

我就當個苦命的小廚娘在廚房裡揉麵團

 

 全麥蔬菜蛋餅皮 (1)

其實過程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順利

按照食譜配方的水份讓麵團非常的濕黏

我想我忽略了添加進麵團內的蔬菜會出水這件事

不過硬著頭皮最終還是把麵團處理完成了

 

 全麥蔬菜蛋餅皮 (2)

第一次有機會可以練習把麵團桿成超薄的大圓形

第1、2張桿得亂七八糟大失敗

但越桿越有心得

從第3張餅皮開始,每張都能趕得又圓又薄又均勻

 

 全麥蔬菜蛋餅皮 (3)

桿好的餅皮上灑點手粉用保鮮膜區隔堆疊後

密封好即可放進冷凍庫保存

家裡的冰箱就多了一份自製的健康全麥蔬菜蛋餅皮

隨時想吃蛋餅就有得吃囉!

 

 

這樣的蛋餅皮跟之前曾做給狗屁的麵糊蛋餅不同 ( 軟Q蛋餅 )

這份蛋餅皮吃來是薄脆的口感

捲入喜歡的配料就跟外面早餐店賣的一樣了!

 

算算製作的人力和時間成本還是比不上市售一張才3塊錢不到的冷凍食品

但自己製作真的很好玩,做出滿意成品時的成就感更是讓人快樂

狗屁總是不懂那種樂趣,老是要跟我計算划不划算

我只是喜歡自己動手,不是為了省錢啊!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 全麥蔬菜蛋餅 - 實做影片

 

材料: (8張蛋餅皮)

1.中筋麵粉 250克

2.全麥麵粉 50克

3.水 180克 <=太多了!蔬菜會出水,下次加160g試試看

4.鹽 1/4小匙

5.紅蘿蔔絲 50克

6.蔥花 1 支

 

實驗步驟:

1.所有材料混合成均勻無粉粒的麵團

2.麵團搓揉至三光:盆光、手光、麵團光!

3.滾圓放入盆中,表面噴點水用保鮮膜覆蓋靜置鬆弛約40min

4.鬆弛完成後,平均分成8塊分別滾圓,再鬆弛15min

5.將麵團桿成直徑約20cm圓形薄片

7.在完成的蛋餅皮雙面接灑上手粉,用保鮮膜將麵餅分隔開來再堆疊即可密封收至冷凍保存

8.從冷凍庫取出的蛋餅皮不需退冰,直接在鍋子放點油煎到兩面酥脆即可

 

實驗心得:

1. 搓揉的過程中,紅蘿蔔的汁水會跑到麵團裡,導致麵團水分太多,所以以後記得要減少添加的水量

2. 紅蘿蔔的汁液讓蛋餅皮呈現金黃的顏色

3. 領悟了桿開的訣竅:

    (1) 手粉要夠,麵皮絕對不能黏桌子和桿麵棍,能在桌上滑動最好

    (2) 用桿麵棍推開麵團時只要輕輕的桿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力,不然麵團會不均勻又容易變形

    (3) 把麵團桿成長橢圓後轉個方向再繼續桿開,順著麵團容易輕輕桿開的方向桿,自然而然就會變成圓形的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