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1)

牛奶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落落長的名字

原本的食譜是『牛奶香蕉麵包

但我覺得核桃和香蕉很搭

家裡的蔓越莓果乾又很多

所以通通都加進去了

 

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5)

一大盆的麵包!

 

這次我烤了食譜上兩倍的份量

因為烤箱很小,單只烤原食譜的份量就要烤兩次才烤得完

這牽涉到發酵時間掌控的問題

所以之前我都修改到只要烤一次就可以烤完的份量

份量根本不夠分給爸媽

每次都讓爸媽看照片流口水卻吃不到

雖然說我對發酵時間的掌握度還不是很好

但不管了,就卯起來盡力去做吧!

 

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6)

烤了三輪才把所有的麵包烤完

總共16顆!

從開始準備材料到所有麵包出爐

花了至少5個小時

可以試吃時都已經晚上10點多

完全變成宵夜了XD

 

果然這三盤麵包的發酵程度都不太一樣

以第二盤烤出來的最像樣

 

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7)

麵團本身甜度不高

香蕉味道也不夠濃 (可能不夠爛熟吧)

還好裡面包了核桃和蔓越莓

吃起來味道和口感比較豐富

 

香蕉蔓越莓核桃麵包 (8)  

這次甩打麵團感覺有抓到點fu了

只是剛好卡到狗屁要回家

我只好匆匆結束甩打準備晚餐

甩打時間不夠,所以撐出的薄膜不算薄

狗屁覺得麵包有點硬

我是覺得還好啊~可能他牙齒比較爛吧=__=

 

這幾顆除了分一些給爸媽外

還要留一些到下禮拜六日給遠從高雄來的公婆吃

算算我和狗屁也沒剩下幾個可以吃了

做麵包真是累人又不夠塞牙縫:(

 

 

 

實驗記錄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Carol 自在生活 : 牛奶香蕉麵包

 

材料:(16個)

A-主麵團

1.高筋麵粉 440克

2.全麥麵粉 100克

3.低筋麵粉 60克

4.速發酵母 1小匙

5.煉乳 60克

6.砂糖 15克

7. 鹽 1/4小匙

8.牛奶 120克

9.香蕉 360克

 

B-餡料

1.核桃仁40克

2.蔓越莓果乾 40克

 

C-表面裝飾

1.無鹽奶油 15克

2.砂糖 適量

 

 

實驗心得

1. 今天(102.10.18)正打算重新試做這份食譜所以才爬了這篇文

    發現這篇文章當時並沒有留下實驗紀錄,嚇了一大跳!

    到底是真的沒記錄還是哪天被我不小心給刪了?

2. 本來想利用假日並完全按照當時的作法----用直接法來做,但香蕉提前爛熟了

    由於今天能揉麵團的時間已是晚上下班後,怕會吵到鄰居

    只能先用不需甩打的低溫冷藏中種法處理快爛掉的香蕉

    (待會回家若發現香蕉已經不能吃就殘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