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5)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今天早上起床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所以請了假在家裡休息

到下午總算覺得好多了

想到前兩天在Carol老師的部落格看到冷凍披薩餅皮的製作教學

擇期不如撞日立刻開始動手揉麵團

從備料到烘烤出爐所有半成品的餅皮總共才花了2個小時

等待發酵時還有1個小時可以看韓國的帥哥偶像們唱歌跳舞

一整個悠閒啊!XD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2)

半成品的披薩餅皮

 

依照老師的食譜可以做成3個8吋披薩

但我分成4份,覺得這樣的厚度比較剛好

餅皮可以冷凍保存

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從冷凍取出後、鋪上餡料就可以烘烤了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3)

剛好上週用狗屁恩賜的那口 Le Creuset 鍋燉的波隆那肉醬還剩很多

因此決定把它運用來做披薩的餡料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4)

算準狗屁回家的時間送入烤箱

免開火、無油煙

輕輕鬆鬆披薩就出爐啦!

 

 波隆那肉醬茄子厚披薩 (1)

在狗屁聲聲驚嘆下

整個披薩都進了他的五臟廟

 

 

 

題外話:

這陣子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狗屁願意讓我花這麼大筆錢買這口LC鍋

因為自從把鍋子搬回家後,狗屁時常都會在旁邊碎念

催促我趕快用鍋子煮點什麼東西

其實買這個鍋他才是最大的受惠者

心中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想要我好好認真當個煮飯婆啦!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Carol 自在生活 : 冷凍比薩麵皮

 

材料: (4個8吋披薩)

1.中筋麵粉 300克

2.水 190克

3.鹽 1小匙

4.糖 1小匙

5.速發酵母 4克

6.E.V橄欖油 20克

 

實驗步驟:

1.所有材料混合成均勻無粉粒的麵團

2.麵團搓揉10分鐘至三光:盆光、麵手光、麵團光!

3.滾圓放入盆中,表面噴點水置入密閉空間發酵約60min至兩倍大

4.發酵完成後將空氣壓出,平均分成4塊分別滾圓後,鬆弛15min

5.烤箱預熱 180度

6.將麵團桿成比8吋大一點點的薄片,邊緣沾點水反折黏好,並用叉子在餅皮上戳小洞

7.將餅皮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用180度烘烤約 8 min 即可出爐

8.出爐後餅皮放涼,即可密封冷凍保存

9.使用前將麵皮取出(不須解凍回溫),即可抹醬鋪料

10.以200度烤約12~15分鐘即可快速完成披薩

 

實驗心得:

1.我沒有完全按照老師這次分享的手法操作,用中筋麵粉且只是簡單揉出三光

  因為我覺得披薩在義大利應該是很家常的東西,可以快速製作快速享用

  麵團揉到這樣的程度其實成品就有不錯的水準了

2.餅皮吃起來口感是邊緣有點硬脆,中間比較軟

3.加了老媽給的初榨橄欖油,麵團味道非常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