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酵母-焦糖蘋果鬆餅 (1)

天然酵母-焦糖蘋果鬆餅

 

這禮拜我開始養Carol老師給的青梅天然酵母

活動力真的是非常驚人

餵養2小時後長得好高好高噢!

看到這麼活潑的酵母心情就非常的開心

 

剛好又到了預計要做鬆餅的日子

就試試看老師的天然酵母囉~

 

天然酵母-焦糖蘋果鬆餅 (2)

由於早上一起床就肚子很餓急著要吃

所以我在前一晚就先把調好的麵糊放進冰箱用低溫冷藏發酵

早上把麵糊拿出來回溫大約50分鐘

趁這段時間就先煮了焦糖蘋果

 

這次的麵糊比較濃稠

倒入鍋子裡的時候不太會自己擴散開來

我用湯匙把麵糊推開讓它可以整個覆蓋住蘋果

 

也許我這個動作是錯誤的吧!

鬆餅並沒有膨脹起來

心中暗自感覺不妙啊......

 

天然酵母-焦糖蘋果鬆餅 (3)

煎好鬆餅淋一點焦糖醬

灑上肉桂粉

焦糖蘋果鬆餅完成!

 

天然酵母-焦糖蘋果鬆餅 (4)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妙

與其說它是鬆餅,還不如說是煎餅Orz

而且是QQ的煎餅...........

我總覺得我失敗了

 

檢討一下步驟

我猜有可能是用低溫冷藏發酵後

回溫得不夠徹底

酵母的活力還沒恢復吧~

 

 

不甘心是這樣的結果

所以今天的午餐還是鬆餅!!

天然酵母-蜂蜜芥末鬆餅沙拉 (1)

天然酵母-蜂蜜芥末鬆餅沙拉

 

第二次做就乖乖的走正常發酵程序

也不在上面弄有的沒的料了

盡量讓過程跟食譜的一樣!

 

天然酵母-蜂蜜芥末鬆餅沙拉 (2)

麵糊倒入鍋子時真的是不太流動

我也不敢去攤平它,就這樣煎吧!

這次感覺好像有膨鬆一點

 

天然酵母-蜂蜜芥末鬆餅沙拉 (3)

天然酵母的鬆餅麵糊裡沒有雞蛋

煎起來都白白的比較難上色

 

天然酵母-蜂蜜芥末鬆餅沙拉 (4)

我把皮煎得恰恰的

切的時候還有酥脆的聲音

鬆餅中間有膨起來,但是是濕軟QQ的!!!

真不知道是我沒煎熟或是攪拌過度出筋

還是這鬆餅本來就是這樣的口感?

 

其實說實話味道並不差,還有麵香呢~

就這樣...我帶著滿肚子的疑惑把它吃光光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天然酵母鬆餅 - 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一片,原食譜的1/5分量)

1.低筋麵粉 40克

2.天然酵母 20克

3.砂糖 6克 

4.牛奶 40克

  

實驗步驟:

1. 低粉過篩和糖混和均勻

2. 加入天然酵母和牛奶,用打蛋器攪勻(我有盡量不要攪太多下)

3. 放入溫暖密閉空間發酵2個半小時

4. 鍋子加熱並抹上薄薄一層油,即可開始煎

 

實驗檢討:

1. 雖然不會不好吃,但我覺得這跟我想像中的鬆餅差很多,我想應該是我操作有問題吧...

    在找出原因之前我想我不會想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