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糖橙汁香蕉鬆餅 (1)

焦糖橙汁香蕉鬆餅 (分蛋法)

 

這禮拜的鬆餅是使用分蛋法的美式鬆餅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種作法

果然不出我所料

這幾週吃過這麼多種鬆餅以來

今天的鬆餅是我覺得最棒最喜歡的!

 

焦糖橙汁香蕉鬆餅 (3)

分蛋法的鬆餅可以不用泡打粉

而且吃起來就像戚風蛋糕一樣軟棉

但缺點就是太花時間啦!

 

焦糖橙汁香蕉鬆餅 (2)

本週搭配的口味是焦糖橙汁香蕉

香蕉先用柳橙汁浸泡

吃起來酸甜可口

配上濃郁的焦糖醬

真的是完美啊!

 

焦糖橙汁香蕉鬆餅 (4)

有蛋、牛奶和鮮果的美式鬆餅餐營養均衡

讓我今天一早就有好心情 :)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美式鬆餅(分蛋做法) - Carol 自在生活

 

材料: (可煎10片)

A-蛋黃糊

1.蛋黃 1個

2.葡萄籽油 6克

3.牛奶 68克

4.低筋麵粉 64克

<== 由於提高蛋白量,所以我也增加了粉和液體比例,是我自己亂配的份量,秤量也是很隨意

 

B-蛋白霜

1.蛋白 2個  <== 做卡士達餡剩下的一個蛋白我也加進去了

2.砂糖 20克

3.檸檬汁 1/2小匙

 

 

實驗步驟:

1. 蛋黃打至膨鬆泛白,加入油拌勻

2. 分2次交替加入牛奶和低粉拌勻

3. 蛋白加入檸檬汁和砂糖(分2次)打至乾性發泡

4. 取1/3蛋白霜與蛋黃糊拌勻,再倒回蛋白鍋中拌勻

5.平底鍋抹薄薄一層油,預熱好就可以開始煎

 

實驗檢討:

1. 超棒的鬆餅早餐,它其實就是蛋糕,口感非常軟綿細緻,可能是因為我加了2個蛋白的關係吧!

2. 焦糖+柳橙和香蕉意外的對味,今天的早餐真想常常吃,但做分蛋鬆餅很花時間,事後又要收拾好多東西,要常常吃恐怕很難了!

3. 一定要說一下,用好的雞蛋,不必加香草精也不會有蛋腥,只有蛋香而已,這次買的納豆蛋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