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 (1)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湯種

 

因為做蛋糕剩下一點卡士達醬

一部份我抹在鬆餅上吃下肚了(超好吃)

剩下的要短時間解決還滿難的

所以決定做成麵包比較好保存

這次又是大肆修改網路上的食譜自己亂做XD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 (4)

覺得最近做麵包真的有比較熟練

今天也是效率極高的一次

35分鐘以內就結束甩打做第一次發酵

今天確實有打出薄膜噢!

 

如果不是很追求極致的美味和口感

我發現其實食譜真的是可以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修改

調味上不要改變太多

食材、麵粉可以任意選用自己喜歡的

只要水分添加得宜、有打出薄膜

基本上麵包都是可以做得成功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 (7)

原食譜是用直接法

而我是使用牛奶湯種

所以水量我就自行拿捏

有耐心地加到可以單手甩打

真的沒有那麼難了呢!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 (10)

現在對我來說最難的就是抓不到烘烤的溫度和時間

今天好可惜烤得稍微久了

表皮比較硬

原本預想『爆漿』效果沒有達成

但內餡變成濃郁的巧克力

吃起來也不差囉~

 

巧克力卡士達小餐包 (11)

麵包內部組織還滿柔軟的

一點點的低卡鮮奶油和湯種作法的加持

麵包不致於太過乾澀

添加部分全麥麵粉

用黑糖取代白砂糖

吃起來苦味大於甜味,但我還滿喜歡的

健康又低卡的巧克力麵包

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常常做囉:)

 

最重要的是要趕快把烤箱的脾氣摸透才行!!

 

 

這裡要特別謝謝親愛的蝗蟲兒姊妹

願意當我的試吃大隊

我會努力讓自己更進步的!

今天的COSTCO小聚很開心:)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巧克力歐式麵包,蛋糕式健康新品種 -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材料: (8個小餐包)

A-牛奶湯種

1.高筋麵粉 20克

2.牛奶 90克

 

B-主麵團

1.高筋麵粉 210克

2.全麥麵粉 50克

3.無糖可可粉 40克

4.速發酵母 3/4小匙

5.黑糖 33克 

6.鹽 1/4小匙

7.鮮奶油 25克

8.牛奶 約160克

 

C-加料

1.貝禮詩巧克力卡士達醬 120克

 

實驗步驟:

A-牛奶湯種

1. 高粉和牛奶攪勻後用小火加熱到出現漩渦狀即可離火

2. 拌成團後密封放涼即可使用,冷藏可以放3~4天

 

B-主麵團

1. 所有材料揉到可單手輕易甩打 (水盡量多加囉!)

2. 甩打到薄膜程度(這次打了250~300下之間)

3. 第一次發酵:放進密閉空間用熱水加溫,大約發酵50分鐘時就達兩倍大了!

4. 桌面&麵團上灑高粉,拍出空氣後分隔成8份,滾圓用濕布覆蓋鬆弛15分鐘

5. 包入卡士達內餡,每個約15克,滾圓整齊間隔放在烤盤上

7. 第二次發酵:放入密閉空間用熱水加溫,發酵60min

8. 用200度烤19分鐘

 

 

實驗檢討:

1. 烤19分鐘似乎太久了,但我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調整,若下次還有機會做

    參照原食譜用180度烤20min試試看

2. 湯種是懶人救星!前一天只要花個10分鐘就可以做好湯種

    冰在冰箱裡,之後幾天想做麵包都可以拿來用

    即使甩打技巧不夠好,湯種多多少少能補救一些:)

3. 這次有甩打出薄膜,果然發酵動能有比較好,我的酵母應該是速發酵母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