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漬橙皮 (3)

蜜漬橙皮

 

我不喜歡吃柑橘類的水果

不是因為不好吃

而是每次吃橘子柳丁都會沾到滿手

那種帶有刺激性的果皮氣味

非常難洗掉

 

但今天我真的是瘋了

竟然想要熬煮最討厭的柳橙皮

因為蜜漬橙皮在烘焙上有太多用處了

做起來又可以玩很多變化

買回材料後就開始幫它們......

蜜漬橙皮 (2)

脫  衣  服  

 

連只要取汁液的檸檬皮也一起脫了!

檸檬皮屑也有很多妙用哩!

 

蜜漬橙皮 (1)

半夜一個人在廚房裡切著柳橙皮

聞著刺鼻的味道

再次覺得我真的是瘋了......

 

以防萬一會有苦味

在熬煮前要先用滾水川燙了3次

要漬個橙皮還真搞剛耶!!

 

蜜漬橙皮 (4)

前置作業花了我好多時間

熬煮過程到是挺快的

水滾後繼續煮20分鐘就完成哩~

 

試吃了味道還是有點苦味

但食譜上說糖漬一陣子之後苦味就會消失了

希望等到我要用的那天已經不苦了~

 

 

 

 

 

 

實驗記錄簿 (並非食譜,這是我的操作紀錄,如果照這個製作失敗概不負責=__=")

原食譜請參考 蜜漬橙皮 - Carol自在生活

 

材料: (成品約390克)

1.柳橙皮 7個

2.柳橙果肉 3個

3.砂糖 200克

4.蜂蜜  20克 

5.檸檬汁 2大匙

  

實驗步驟:

1. 取柳橙皮切絲,小心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會苦!

2. 柳橙果肉切小塊

3. 所有材料用小火煮開

4. 轉中小火煮20分鐘至濃稠

 

實驗檢討:

1. 完全按照步驟做,除了切橙皮切得很辛苦之外,其餘部分還滿順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絲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